暖玉蓝烟

挖坑及填坑专用号。

(牧春无差同人)糟糕的爱27(上)

       牧凌太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看来电显示是家里电话,牧估计是妈妈打来的,妹妹一般会用手机打给自己,而爸爸八百年都不会主动打一个电话。他清了清嗓子接起电话:
        “喂。妈?你们回来了?”
       上个星期牧全家都出国旅游了。

        “嗯,昨天就回来了。我跟你说哦,妈妈给你把手信邮过去了哦,最晚明天上午就能到记得及时查收哦。”电话那一头正是牧妈妈的声音。

        “好。你们就游玩就好了,还给我带什么东西啊?旅游地的手信都很贵……是食物吗?”

        “这个不是食物——是爱情哦。妈妈看到以后就想这个绝对要给凌太!”

        “什么爱情呀,妈,不是又是什么电影打卡地的同款吧?”牧对自己看起来温柔端庄实际少女心爆棚的妈妈十分无奈。

        “才不是,你收到就知道了~哎你声音有点怪,是感冒了吗?”妈妈终于察觉有些不对。

        “没有啊,是花粉症吧大概。”不想让妈妈担心,牧赶紧转移话题,“玩得开心吗?”

        “都是我跟小空在逛。爸爸就在酒店睡觉。真不知道是出来干嘛的?可惜凌太没在,不然全家一起旅行多好。你下次休假回家吧,好久没见到凌太了……”
        “好啊,我也想你们了。小空回家了么?”
        “就在这儿呢。你要跟她说话吗?小空!小空!哥哥哦!”
        “哥!” 妹妹小空欢快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我跟你说这次旅行真的超棒的。酒店也超舒服!真可惜某人没有假期啊哈哈。”

        “你是来炫耀的吗?”牧假装生气。和妹妹斗嘴是一向是他家的家族传统。

        “是呀!哈哈气死了没?好多情侣一起去那里哦,要是跟男朋友一起来就更好了!对了你现在交新男朋友了吗?上一个分手很久了吧。哎,和你同住的大叔怎么样?宇宙第一定律就是室友最终都会在一起呦。”

        “哈?没头脑小空,你是又看什么奇怪的漫画了吧……”牧一脑门黑线,“再说什么大叔啊,春田桑才34岁!”

        “哈哈哈最近看了一个叫暧昧男子的韩国漫画,超搞笑——话说回来,你室友的房子虽然不算什么市中心,自家买得起独栋小楼的话,应该经济条件不错啊!长的怎么样?是帅哥吗?头脑聪明吗?优质男的话千万不要放过啊!”

        “啰嗦死了。”牧觉得耳朵里好像进了一千只麻雀。

        “切,我是关心你啊。”妹妹嚷着。

        “关心你自己吧,胸大无脑,赶紧趁年轻嫁掉比较好。”牧嫌弃地说

        “用你管~这么毒舌怪不得没人要~我要洗澡了挂了拜拜~”

        “喂?喂?”电话被妹妹自说自话地挂断了,里边传来了忙音。

        牧哑然失笑,已经读了大学,妹妹还是这样冒冒失失的。

        放下电话,牧又睡不着了,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室友最终都会在一起,难道宇宙中真的有这样的定律?可是“在一起”最终就能幸福了吗?他和春田现在也算“在一起”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烦恼呢?到底怎样才能幸福呢?

        他还在胡思乱想些有的没的,忽然听到门铃的响声。“爱情”这么快就送到了?这也太快了吧。他心里一边想着一边打开门。

        门外却站着武川主任。

        “诶?”他惊讶地看着武川,一时愣住了。

武川却强势从他身边挤入:“我进去了!”

        “诶?等,等一下……”反应慢了一拍的牧拦不住他,只好放他进去了。

        武川提了两袋子的东西,一个个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都是维他命剂啊功能饮料和零食啊什么的。

        “你喜欢橘子果冻吧,”武川一边说,一边强迫症似的把一排果冻摞成整整齐齐的品字形。

        “喜欢是喜欢,可……”可这也太多了吧,牧在内心吐槽,都分手了又来送温暖,再说自己现在已经有男友了,这样很尴尬的好嘛。

        “武川桑,你没上班吗?”牧有点没话找话。

        “午休啊,正好在这附近就过来了。”武川温柔地看着他,说,“怎么样了,还发烧吗?”

        “没事。”牧扭过头不看他。

        武川却一步冲过来抱住牧硬把自己的额头贴在他的额头上。

        “不要!住手啊!”牧使劲挣脱出来,生气地喊道“政宗!

        牧已经多久没喊过自己的名字了?在这一刻,他好像看见了从前和自己在一起时候吵架拌嘴的任性小男友的影子。武川笑了,说,“这不是还烧着呢吗?“

        “你为什么来这里啊?”牧有点无奈,本来生病就够难受了,前男友又不死心的纠缠更让人心烦意乱。

        “你为什么否认呢”武川盯着他,突然说。

        “诶?”牧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你们是在交往吧。”武川继续追问。

        “哦……”牧垂下眼睛,慢慢地说,“我就是觉得……真的这样交往下去,春田桑真的能幸福吗……”

        “哼!这算什么啊?”武川没想到自己会听到这样的回答。

        他看着牧的眼睛,那神情他太熟悉了,盛满着小心翼翼的爱——只是这次是为了另一个男人。他心中仅存的希望破灭了

        “和自己的幸福相比,更希望对方幸福吗?”

        其实武川内心深处早就知道,曾经那个傻傻爱着他的牧已经不存在了。现在的牧是真的爱上春田了,就算自己不承认不认可,也是在骗自己罢了,也是时候彻彻底底地放手了……

        “再见了。”他深深地看向自己的前恋人,就像在做最后的告别,“你要多保重啊。 ”

        武川离开了。牧看着那个微微佝偻的背影,知道他这次是真的已经放弃了。心中突然升起一种伤感。虽然说起来当初分手都各有过错,毕竟是曾经爱过的人。甚至他们之间有些话不用说彼此都能懂。但是爱情走了就是走了。他已经回不去了,他们已经回不去了。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他又能抓住吗?他有些迷茫。爱上春田,很快乐,有时候也很痛苦,他们会幸福吗?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得到幸福呢?

牧想了半天也没有头绪,最后决定还是先顺其自然。家里的药吃完了,牧觉得自己已经好多了,打算出门买点药顺便买点食材做晚饭。从附近的超市出来却遇见了千珠小姐,两个人便一起往回走。

        千珠小姐和春田之间似有若无的暧昧其实一直都让牧有点介意。但是两个人都说只是发小,所以牧也不能说什么。何况千珠小姐真的是一个大方开朗爽直真诚的好姑娘,让人没法讨厌她。      

       话虽如此,当千珠小姐爽直地说出“你介意我和春田告白吗”的时候还是给了他不小的冲击。

       他下意识地说了“没关系”。但是,真的没关系吗?他很清楚春田桑并不是天生的同性恋,这段关系大部分是自己一步步把他逼到答应的。如果是千珠先告白,春田桑可能早和她在一起了。自己只不过占了个先手而已。他相信春田桑和自己是有感情的,自己在他心中肯定是很特殊的,可春田桑和千珠更有二十几年的感情,如果知道了千珠小姐的心意,真的会无动于衷吗?

        在牧一边烦恼不安着一边做着晚饭的时候,春田也在为部长的追求烦恼着。自从自己在公司“出柜”以后仿佛给了部长很大的希望。部长今天就在看房现场安排了一场“居家秀”,孔雀开屏般展示着自己的“男性魅力”,把他逼到简直想逃。饶了他吧,他真的不是喜欢男人啊,他只是喜欢牧而已。换成任何一个人,部长也好武川也好,他都没办法想象自己的余生和他们一直在一起。可是牧不一样。想到和他在一起的画面,他会觉得心里有一股暖暖的感觉。他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但是小牧真的就是不一样的。到底为什么呢?他也解释不明白,大概是吉娃娃一样的牧太可爱了吧。而且他已经在和牧交往了,对恋人当然要一心一意啊,这不是男人应该做的吗?

        的确,部长是上司,对自己又很好,他真的不想让他不开心,但是部长的追求他真的回应不了啊。他感到心累,不禁觉得自己当初一时冲动在公司出柜真的是个蠢主意。部长死缠烂打不说小牧还为此病倒了,唉,做男人好难啊。

        春田拖着沉重的步子打开家门,有气无力地喊了一声“我回来了”,却闻到一股饭菜的香味,眼睛往餐桌看去,一份土豆可丽饼摆在自己的餐椅对面。还是一贯的精致,不过只有一份,明显是牧特意只为自己做的。旁边沙发上洗好的衣服也叠的整整齐齐。春田忙走到牧的房间,看到牧穿着格子睡衣,手里拿着一本吉娃娃封面的小说靠在被窝里看着。

        “我回来了。”春田看着床上的牧,觉得心里一片柔软。

        “欢迎回来。”牧没有抬头,还是看着手里的小说

        “你应该好好休息啊,晚饭不做也没什么……”春田有点愧疚地看着牧。

        “总觉得春田桑回来就会叫‘小牧,我的晚餐呢~~~’”牧点着头拖长了音调,学着春田的撒娇绵羊音。

        “我才没这么过分,你这是什么,在模仿我吗?”春田撅起了嘴假装生气。

        “鸡肉沙拉在冰箱里,你自己拿吧!”牧抬起头笑着说。

        “哦~”春田答应着。故意也一样点头拖长了绵羊音“谢谢~~~”说完转身走进饭厅。

        牧刚想继续看书,忽然想起来冰箱里现在装满了武川送的东西,他慌忙从床上爬起来走进饭厅,嘴里说着“我也有点饿了,一起吃吧。”

       但是春田到底比牧快了一步拉开冰箱门,里面装满了半个冰箱的功能饮料维他命剂零食和果冻把他吓了一跳。“冰箱里多了不少东西啊,家里来客人了吗?”

        “谁来了?千珠?”春田只能想到是不是千珠来探病了,所以才买了这么多女孩子喜欢的零食。

        “不是,我自己买的。”牧只好解释说。

        “可是,这么多呢,一般不会买这么多吧……唔”没等春田疑惑地问完,他的嘴就被小牧用自己的嘴唇堵得严严实实。



——————————tbc——————————

总觉得这文更得很诡异。

断更前写到牧病我病了一个月

复更写到牧昏倒,昨天自己就差点昏倒在地铁上。

求红心,求蓝手,求抱抱,求安慰~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