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玉蓝烟

挖坑及填坑专用号。

虚惊记

二、幸运或不幸的抽奖

        因为无意中答应了人家要再来。本人向来言必信行必果,本来还未决定下周还要不要来的我又打开了大麦网。买了下周小园子最后一排的位置。

       

        为啥买最后一排?第一是便宜,第二我想感受一下坐在离舞台远一点的地方的感觉。

         一周后来到现场,才发现我这纯是倒霉催的。非常之遥远不说,因为最后一排不是阶梯式的,与前排平齐,还要越过前排大叔铜墙铁壁般宽阔的后肩看节目,整个两个多小时我都在随着大叔左右左右摇摆摇摆。

        节目也不如第一次吸引我。也许因为距离远特别需要演员能抓住观众,而他们的水平确实没做到吧。

        我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觉得这园子水平也就这样了,大概以后也不用再来了。除了黑螳螂和小蓝搭档的一段活比较抓人,几乎没有吸引的我的。

        我全程和身边不认识的,因为临时来看节目同买到最后一排的大哥一起吐槽节目水平加聊郭德纲,竟生出一种相见恨晚,惺惺惜惺惺的错觉。一直到节目结束,进入最后抽奖环节。

        不过,抽奖大神向来视我如浮云,弃我如敝履。他既无情我便休,因而我也并不把他当一回事。仍旧与大哥聊得热火朝天。

        此时大哥拍了我一下肩膀。我芳心乱跳,双鱼座瞬间联想到无数浪漫念头。这大哥莫非是要留个微信日后联系?只听大哥豪爽地说道:“妹砸,刚抽中那号码是你!你快去领奖啊!”我如醍醐灌顶,瞬间一个激灵站起来冲下座位飞向舞台。

        开玩笑!!!啊啊啊啊这辈子难得中一次奖啊!!!!

        ……奖品是一个什么什么店的啤酒券加一张周三演出的门票。

        后来想想,这两样奖品对于既不喝酒也原本不打算再看这倒霉园子第三次的我来说完全如同鸡肋。

        怪不得能中奖。。。

        唯一让我开心的大概就是中奖这件事本身了。

        上台领完奖,正好黑螳螂在我这边。极度兴奋之下不由分说第二次拽住求合影。告诉他这幸运是他带来的,不是他我今天都不能来了。

        激动得浑身发抖的我大概把他吓到了。我解释说我是上次和他合影的粉丝,他虽然已经不记得我的日抛脸了,总算对这件事还有一丢丢印象。

        和他第二次合过影,我又就势窜出去薅住因为刚和人合过影还没来得及下台去的小粉,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得了一张与小粉的合影。因为是一个人来的,刚刚帮我拍合影的姐姐还走了,这张合影就毫无心理负担地麻烦了一回生二回熟的黑螳螂,他不情不愿地嘟囔着,“我变成拍照的了,这地位下降的太快了。”

        我沉浸在“耶!我和上过相声有xx的演员合影了!约等于和孟鹤堂周九良金菲陈熹郭德纲……合过影了!”的兴奋中,并没有理那家伙的碎碎念。

        待我心满意足走下台,观众已经走空了,坐我旁边那投缘大哥自然也黄鹤一去不复返,真是令人遗憾。

        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样,得失之间,命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发生了拐点。

        但是即使知道结局的我选择重来一次,我也不愿意以任何人任何机会交换我和我的阳阳的这一段相遇。

(写到这里就坑掉,是因为在写完这段这一天我发现了阳阳跟别人在一起了……后来和他的再多欢喜的回忆都变成了刀子……所以没办法在写下去……有一天我完全放下这件事也许会再填坑吧……)
       

评论

热度(1)